2014年8月19日 星期二

某些中國旅客






20140509


【大紀元訊】 目中無人、或經常因小事借題發飆的旅客,這下終於踢到鐵板了!
在關島返回上海的班機上,發生了這樣一件事:

我們通過異常嚴格的安檢,好不容易登機了。也許從來沒有經受過類似舉手投降透視、脫鞋、解褲帶、塗白粉造型、幾乎對身體每一寸的拿捏等待遇,不少中國遊客都有些不爽,但大多數人都明白入鄉隨俗的道理,特別是到過美國的遊客已經習以為常。

坐在我們後兩排一對衣著光鮮的年輕夫婦情緒極大,一直不停發著牢騷。

當美國空姐開始整理行李艙,將他們的包轉個向以便騰出空間可以讓其他乘客擺放行李時,這對夫婦逮到了爆發的機會。

他們大聲叫嚷起來:「你憑什麼動我的東西!為什麼要把我的行李橫過來放!」還把手指在空姐臉前不停指戳。

那位美國女空姐聽不懂他們說什麼,但從這架勢上判斷這兩位一定是對我的工作產生逆反,於是用英語解釋了一番,這是我的工作權利。

有乘客翻譯給這兩位聽了,沒想到這是火上澆油,他們一面大聲斥責你是欺負中國人,還硬要空姐將行李按原位放好,並賠禮道歉。

不知道這樣的情況在國內是如何處理的,也許,國航、東航、南航的空姐說不定真會給他們道歉。

然而,來到美國本土這種事會如何演繹:

美國空姐打開已經關閉的機艙門,一位懂中文的地勤登機與兩位乘客溝通,請他們帶好行李下飛機,你們不下飛機,飛機不能起飛。理由是:空姐因為你們的非禮,情緒已經受到影響,只要看到你們就無法為其他乘客正常服務與工作;再則,因為你們的反常行為容易造成飛行中的不安全因素。

那個女乘客怎麼受得了,大叫起來:「這不可能!就是打死我也不下飛機!」

這時,機艙走廊上已經站好5個荷槍實彈的美國員警,架勢有點可怕,原先在一旁幫腔那些遊客都不出聲了。

「你們已經違反了美國國家安全條例,必須下飛機接受進一步審查,如果不配合,我們將依法採取強制手段。」

「我向她賠禮道歉好吧?」女乘客見陣開始求饒了,但已經來不及了。

鬧事的兩位帶好行李,在員警的護送下走出艙門。

緊接著,機艙門關閉飛機滑向跑道,起飛了。

美國警匪片的場景在眼前上演,一下子還讓人回不過神來。

不久,機上很多人都開始擔心這兩位乘客的後續狀況,他們的機票是否可以改簽?他們會受到什麼處罰?家人在浦東機場見不到他們會急成什麼樣?

恰巧,坐在我後一排的女士在上海美領館工作,她告訴我們:「他們的航程依法被取消,已經不存在改簽機會,處理結束只能自己再買機票回國,期間的一切費用都自理。而且,關島到上海的直達航班明天就取消了,回上海必須先到馬尼拉再轉機到上海。這種有關安全和人權的事件美國非常敏感,輕則罰款重則拘留。今後還會在美國出入境處留下汙點,有可能成為不受歡迎的人。」

我們的飛機安全抵達上海,雖然延誤了45分鐘,但這一堂課的時間可以讓整台乘客清醒許多更是成長許多。

文章來源:網路


12 則留言:

  1. 日機場關閉台灣旅客飆罵 空姐嘆:大陸人比較可愛

    http://travel.ettoday.net/article/324473.htm

    回覆刪除
  2. 很爛 不過還好 還沒到拉屎拉尿的程度 大家都加油囉

    回覆刪除
  3. 路人丁:
    日本人不是不知道台灣外省人的把戲
    因為他們也有 "在日" 整天偽裝成日本人做些事情!
    手法一樣!

    這種手法 就是中華思想的特產!

    回覆刪除
  4. 這種媒體把戲,爛的都一律冠上"台灣"。好的就冠"中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妖棋士:
      這些媒體 是郭冠英大本營!

      刪除
    2. 何時演變成中國人竟然與台灣人競爭相比?

      不管比好或比壞,總算把中國人與台灣人分開了,再也不是骨肉同胞了。

      這點功績,非郭冠英莫屬!俺倒真的不想遏止郭冠英繼續此方向,他會把中國人與台灣人拉離得更開的,貢獻必定更大。

      刪除

  5. 以下代 Raikennon 大大留言:

    每個國家都有些奧客,就算是歐美國家,也是履見不鮮,像是英國的足球流氓就是最好的例子.重點是強國人的比例高的離譜.

    以我個人為例,從2004年起我幾乎每年都會去日本遊玩,日本人的服務態度讓人賓至如歸,專業素養讓人覺得這民族會強大不是沒有道理的.你可以說我是哈日族我也承認,因為人家的文化水準就是讓我折服.

    近幾年去日本我有很深的感受.日本人的服務態度已經沒有以前那麼好.一開始我以為是整體的下降,後來去到常去的老店,發覺店主人一樣熱情,服務品質也是一樣一私不茍.試著詢問才知道這幾年強國人觀光客越來越多,強國人的一言一行我就不用多做解釋了.重點是日本人很容易把台灣人跟強國人搞混.一樣講國語,雖然腔調不同,但對於某些日本人來說,他就把你當做是強國人了.

    為了避免類似的困擾,我只好盡量在日本 人面前用"台語"和朋友溝通.我從沒想過講國語這件事會有這種結果,也很感嘆究竟自己國家和民族的定位究竟在何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妖棋士:
      這件事也可以跟前一陣子 越南暴動 台商被無辜牽連 有一樣的涵義
      以後台灣人被牽連的事件會越來越多

      台灣人搞不清楚自身民族定位
      造成國民黨2008年復辟

      更因為08年國民黨重新執政 把台灣更拉近中國
      造成國際間將台灣看成與中國一體
      更因為這樣的大環境 讓台灣人更搞不清楚自身定位
      惡性循環

      70年前 就是搞不懂 才會在基隆揮旗歡迎國民黨軍隊
      後來連自己為什麼被殺都搞不懂 跑去找陳儀...

      明明從李登輝跟陳水扁 20年
      台灣人定位越來越清楚 無論在國內或國際

      偏偏不知哪根筋...硬把自己拉回國民黨魔窟...

      中資媒體 也在操作這點
      上面那位人兄貼的新聞
      背後就是這個涵義

      腦筋之所以不清楚
      是因為意志力弱

      意志力跟宗教 運動有關!

      可能要從這2點下手!

      刪除
  6. 關於宗教的影響力,阿富汗全名: Islamic Republic of Afghanistan

    回覆刪除
  7. 很多台灣人還是對中國抱懷著不切時際的幻想!

    還有本身性格的關係!

    從後藤新平對台灣人的評語可知一二!

    難怪會被流亡政權騙的團團轉!

    回覆刪除

發表意見者,請留稱呼。用匿名不留稱呼者,一律自動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