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8日 星期二

柯P你的態度是什麼?




鐘年晃

我承認對於柯文哲市長,我的要求比較高,因為對他有期待。如果大家只是比爛,去年選連勝文就好了。
關於中正一分局在教育部逮捕抗議學生與記者的行為,我認為柯P太掉以輕心,第一時間僅以「沒有照SOP」、「誰下令,誰負責」帶過,雖然昨天晚間他道歉了,但是如果不懲處、調職,這樣的道歉未免太廉價。
民主國家的政治工作者,應該隨時將自由、民主、人權放在第一位,這是無可取代的價值。任何政策如果抵觸這三者,都應該毫不考慮改弦易轍,但是從昨晚台北市政府的新聞稿中,我看不到這個堅持和理想。
P應該正式開記者會向外界說明幾個疑點。
一、台北市警察局長邱豐光或中正一分局長張奇文決定動手抓人前,有沒有向你報告。如果有向你報告,你准了,那柯P要負百分之百的責任。因為台北市長是最高治安首長,對於市警局任何錯誤都責無旁貸。別忘了,市警局的全名是「台北市政府警察局」,不是「警政署台北市警察局」。
二、如果他們事前有向你報告,你沒有核准粗暴的逮捕行動,而他們還是做了。那柯P你更要小心了,因為你的下屬不聽指揮,這是非常嚴重的領導危機,該好好整頓市警局。
三、對於自稱下令抓人的張奇文,柯P你的態度是什麼?再給他一次機會?還是立即撤換?在民主國家中利用公權力無故逮捕記者是非常嚴重的事情,在我的記者生涯中,從來沒有看過同業被警方逮捕,但這樣離譜的事情卻發生在台北市,這是極大的恥辱。柯P你能容忍嗎?當年帶隊破門而入要逮捕鄭南榕的正是張奇文,顯然這二十多年來,他對言論自由的態度始終相同,這個完全不尊重言論及新聞自由,甚至事後還找一堆搪塞之詞合理化自己的行為,這樣的人根本不適合擔任全市陳情抗議最頻繁的中正一分局長。如果張奇文只是代罪羔羊,那麼柯P你要辦到什麼層級呢?
千萬不要小看這件事的影響力,因為它衝擊台灣人民的底線,民主、自由與人權是無可取代的,是台灣人犧牲多少生命與熱血換來的,我們絕不容許它受到絲毫侵犯。而柯P你正是搭著他的便車才有今日的地位,現在輪到你用行動來捍衛這個價值了。


3 則留言:

  1. 喊要換,那要換誰上呢?
    一個李德威還不夠喔!
    台北市政府又不是只有警察的問題而已

    henry lin

    回覆刪除

發表意見者,請留稱呼。用匿名不留稱呼者,一律自動刪除。